唯稍

   

【冰爆组】你与周围的一切

作死狙了个四川卷,看到《你与高考》的时候觉得还不如把卷子吃了。
于是就把题目改了……
意识流,随便看看就好_(:з」∠)_





你与周围的一切

似曾相识的感觉,像在梦中,飘飘浮浮。
但是这次你不是一个人躺在云端,也没有感受到彻骨的寒冷。
很暖和。
你不想睁开眼睛。
不知道是怕在久眠后睁开眼睛可能又会面对独自一人的结局,还是单纯的不想醒来。
但你大概并不是睡着了,因为你发现,你似乎能感受到周围的一切。
枕头很软,床铺躺着很舒服。
空气里有些药味,但也能感觉到阳光透过漂浮的尘埃抚摸着你的脸。
只有一点违和感,一只粗糙的手握着你的手,掌心滚烫。

太阳的温度越来越弱,取代而之的是凉凉的月光。
药味也散了,有一些淡淡的好闻的味道钻入你的鼻腔,那个味道很熟悉,你知道有个人喜欢它。
只是你暂时想不起来那个人是谁。
你听到金属叩击地板的声音,不知为何能明白那是脚步声。
你听到脚步声远去,不知为何开始感到害怕。
是害怕这凉凉的月光,还是害怕独自一人陷入黑暗?
不过它很快就回来了,在离你很近的地方终止。
然后你感觉到有个人趴在你旁边,抬起你的手放在某个东西上。
摸着像一团杂草。
但你知道那是某个人的头发。

今天天气不太好,你听到了雷声。
你并不喜欢打雷,因为你曾在工作时在高处被近处的落雷吓得够呛。
然后你就感觉到有一双手用力地捂住了你的耳朵,是那双粗糙的、掌心滚烫的手。
太用力了,甚至把你弄疼了,但是被阻隔的雷声变得模模糊糊,像你曾看过的电影里怪兽的呼噜声,变得有点可爱。
你想起有个人和你看这部电影时靠着你睡着了,头从你的肩膀滑到膝上,最后整个人差点滚到地上才醒过来。
那双手捂着你的耳朵过了很久才放开,哗啦啦的雨点落下来,一些调皮的小家伙钻了进来亲吻你的脸。
你又听到那个奇怪的脚步声,你想他可能是想去关上窗,但是走了几步你听到很大的物体碰撞的声音和刻意压制的惊呼。
你好像知道这个人总是这么笨手笨脚。
但你似乎并不讨厌这一点。

你开始觉得你所能感受到的周围的一切里少了点什么。
你总能听到许多声音,尤其是说话的声音。
大部分来自于一个人。
你熟悉这个人的声音,听起来总是很尖锐又很有活力。
然而现在它逐渐变得低沉又沙哑,像爆炸后的灰烬。
你觉得它不该是这样。
你觉得这个人不该是这样。
他该……嗯…他……?
你正在努力地想。
是什么呢?
你想起这个人第一次送你礼物时,你的反应让他的眼睛都亮了起来。
你想起这个人用逻辑不通的句子表达自己的爱意时,把自己都说糊涂了,然后在听到你的答复时一把抱起你,嘴里嚷着一些根本听不懂的东西。
你想起这个人在吃到你亲手做的家乡菜时,满足地趴在桌上好像幸福得马上要化成一滩蜜糖一样。
你想起这个人很瘦,走路时常不稳,却在你受伤时背起你走了很远的路,一路讲着不有趣的故事,你听着,意识越来越模糊,只记得那时他的声音越来越沙哑,就像现在听到的这样。
你想起来了。
你想起这个人总是笑着,笑声说不上好听,有时候甚至听着有些疯狂。
但你很喜欢。
他像一颗炸弹一样,炸开你厚厚的冰墙,然后再也不允许你退回去。
他是你最喜欢的人。

你想你该醒了。
当你睁开眼时,周围的一切都会退去。
只剩下那个紧紧抱住你的人的气息填满你的胸口。


END

评论
热度(21)
© 唯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