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稍

   

【ow】十分钟(1)

十分钟小段整合,以后应该会慢慢更新吧

无CP,基本是想到谁写谁没有固定角色






即使科技发展到现在,也还是无法完全预测天气。

暴雨骤然而至,雨点撞击的声音让临时助理打了个颤,没过多久,他担心事果然发生了。

堵车了。

而他正带着躺在后座补眠的大明星赶往音乐节。

 

在与主办方取得联系,得知音乐节不会因为暴雨取消后,望着车外数不清的模糊车影他默默放下了电话。

这时候他听到后座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在暴雨的掩盖下并不明显,但是下一秒他回头就看到本该老老实实躺着休息的家伙已经趁着他打电话的时间穿好了装备打开了车门。

“.......”

“.......”

他们都愣了一秒,然后大明星露出笑容,和他说了声“我先走了”,从外面关上了车门。

他隐约听到了那句熟悉的“加大音量”。

然后那个人的身影就迅速带着两条光的轨迹消失在了雨里。

快的不给他反应的时间。






庆祝会结束后醉了的人要么留在基地过夜要么被还清醒的人送回家。

但是所有人都忘了有个醉的路都走不稳的小姑娘不是开着车来的。

她摇摇晃晃地钻进自己的机甲启动后才有人发现这有一个货真价实的醉驾。

看着机甲飞上天时的运动轨迹,那个DJ小伙自动脑补出了名曲“野蜂飞舞”。

机甲里的通讯器大概没被打开,那几个爱操心的老兵们只能干看着机甲到处乱飞。

终于,似乎是燃料不足了,机甲慢悠悠地落下来,小姑娘眯着眼隔着机甲看了他们一会儿,然后突然笑了,操控着机甲跳了个舞。

跳到一半就握着操纵柄睡着了。








哈娜和莉娜是邻居,互相可以看到对方窗口。

哈娜是个游戏主播,晚上总是很吵,从窗口喊她也听不见,莉娜不胜其扰,有一天扔了个东西进对方窗口,砸中了哈娜的头。

哈娜拿起来,发现是个纸杯做的简易传声筒,于是好奇的看向窗口拉直线想听听对方想说什么。

“吵死了——”






她靠在单人沙发里看着壁炉里的火,两手握着马克杯,微烫的牛奶隔着杯壁送来令掌心舒适的温度。

现在并不算晚,但她已不如年轻时那样有精力了,困意袭来,被暖意温柔地包裹着,她甚至已经渐渐失去了站起来到床上去睡的力气。

但她又想起被自己握着的晚辈送来的牛奶。

她半睁着眼摸索着把马克杯放到沙发旁的矮桌上,然后终于放心地交握双手闭上了眼睛。

 

“妈妈,怎么又坐着睡着了?”

她隐约听到了这句话,她模模糊糊地想自己的女儿还是那么爱操心。

然后她像个小孩一样被轻轻地抱到了床上盖上被子。

一句话落到她的耳边,像羽毛一样轻。

“晚安,妈妈。”







她没在成为军人时被训练到吐血的时候放弃。

没在成为飞行员后随着飞机一起爆炸尸骨无存。

没在绝望的等待中被时空切成碎片。

没在国王大道的行动中倒下再起不能。

也没有被狙击手的子弹穿透身体失去控制。

却在和平年代临近时,一次简单又轻松的任务中被自己的血糊了制服和双眼。

她突然想起那些曾被人认为已死之后却以不同的面孔归来的人们,想着自己是否也像他们一样有重来的机会。

原来死亡的临近是那么令人害怕。




评论
热度(16)
© 唯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