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稍

   

三个小段

听说时代变了,所以她也去买了个手机。
结果从手机里钻出了精灵。
她一边感慨时代真是变了什么东西都能寄宿灵魂了,一边用两指把精灵提了起来。
“该拿他怎么办呢?”


一年后——


他坐在她的肩头,抓了抓她的头发,“你该休息了。”
她头也没抬随手把他拨到一边,“等我肝完这一局!”
手机突然自动关机了。
他面无表情地堵上耳朵任凭悲鸣传遍了整个屋子。


——————————————————


雨天路过草丛的时候,她看到一条蠕动着的围巾(?)。
大概是实验失败的产物,混着泥和雨水,早已看不出原本的颜色。
她走近,蹲下来,干净白皙的手伸向了围巾。

数年后——

打开窗时,外面已是银色的世界。
睡裙外只着薄袍的她忍不住抖了抖。
一条雪白的围巾突然从被子里飞出来紧紧地将她整个人裹住。
“好啦好啦,我会换厚衣服的,你这样我都走不了路了。”


————————————————————


最后一场电影结束后,电影院的灯逐渐熄灭,她看到一个歪在座位里睡着的小男孩。
“喂!”她一巴掌拍他的脸上。
男孩被惊醒,浑身一抖睁开了眼睛。
“没有人告诉你在电影院睡着会在梦里被魔女吃……”
“哇——妈妈——啊啊啊啊——”
她开始慌了,“别哭啊我长得有那么可怕吗我也不知道你妈妈去哪儿了唉你鼻涕都流出来了很恶心诶你还是个男孩子能不能争气……”
“咳咳咳咳——”男孩哭的快喘不上气又开始咳,咳的快吐了又开始打喷嚏,她这才想起来电影院的暖气早就关了。
她不情不愿地抱起这个明明没什么力气还是要乱踢乱打的脏东西,手一挥让他又睡了过去。


十年后——

她从放映室的小窗口看向外面的荧幕,小声地说:“这部电影好无聊,换其他的放吧。”
“说了多少次了,这是工作啊,又不是我想放什么就放什么。”
“无聊的男人。”
他哭笑不得地看了她一眼,不知说什么才好,只能低下头继续划着手里的拷片删片单。
过了一会儿,她的声音突然又在风机的杂音里飘出来。
“做个小小的放映员你真的就满足了吗,不打算去其他地方看看?”

他想了想,说:“没打算。”

她灰色的身影在放映机间消失,又在他身后出现,“为什么?”

“我想陪着你。”

评论
热度(12)
© 唯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