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稍

   

我真的不是跟踪狂,我就是有点好奇,虽然单纯的好奇心不能解释为什么我跟了他一路,但是我觉得不管是谁在路上看到这么一个人都会多看两眼的。

他走在我前面,看穿着二十来岁,正用着一种如果地球没重力且没人阻止他他就会飞起来的姿势走着路。

我猜他可能遇到了什么好事特别开心,但我走近一点之后看到了白色的耳机线从他的头发里跑出来又钻进他的外套里。

哦,原来是这样。

然后我就起了不该起的好奇心,我想知道他到底在听什么歌能让他在大街上走得这么嗨。

但我又不好意思直接上去问,就只能希望他声音开的足够大让我离近一点的时候能抓住一点音符。

跟着他走了一会儿后我终于有了机会,他在车站停下,我靠过去也装作在等车。

这个时候路上的车已经很少了,但这个距离还是不足以让我听到他耳机里的声音,于是我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

也许是真的靠的太近了,就像终于在自己的世界里停下脚步转了个身,他突然看向我,还取下了一只耳机。

“呃,有事吗?”

我被他吓得心又快又剧烈地跳起来,差点右脚拌左脚。

我后退一点稳住自己,习惯性地摸着自己的头发小声地说:“我就是想知道你在听什么。”

这个理由听起来一定蠢爆了。

但是他马上就笑了,笑得非常夸张,就是那种好像世界上所有的好东西砸到你身上的夸张,非常有感染力。

他把那只取下来的耳机递给我。

我犹豫地接过犹豫着戴上,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是一首节奏极强的动漫主题曲。

他带着那种笑跳起来,向我伸出了手。

你知道的,我刚才描述过,他的这个笑容又夸张又很有感染力,所以我都没犹豫就这么直接握上去了。

其实我们都不会跳舞,只是跟着歌里的节奏蹦蹦跳跳前前后后转转圈。

但是就感觉非常非常开心,心膨胀得好像能飞起来。

我忍不住想,如果真的能飞,就这样踩着空气里的粒子一直跳到能看到比我们还大的月亮的地方,然后假装整个世界都被月光和音乐充满。

城市的灯光闪耀着流向远方,黑色的山低低地发出共鸣,星星旋转着坠入河里,带点粉色的云围绕着我们。

直到一曲结束,想象从我身上剥离,但那份心情仍然留在身体里。

这时他等的车也刚好来了,他和我挥手告别,戴上耳机轻快地跳上了车。

我看着他在靠这边的窗边坐下,然后看向我,又向我挥手。

公交车发动离站,他和那首歌,那支乱七八糟的舞,就像一个美好的梦一样,被带走,融进了夜色中。


评论
热度(2)
© 唯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