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稍

   

天明

感觉写的很不好,但还是存个档吧→_→

神创世之初,把天一分为二,让所有的善良和希望闪耀在白日之下,让所有的愚昧和痛苦隐没于黑夜之中。
神选择了自愿献身的一对兄弟,赐予哥哥永不熄灭的火焰,让他为世间带来明亮与温暖,赐予弟弟神的眼泪,让他抚平黑暗的伤痕,他们被世人称为太阳和月亮。
故事本该从这里开始,但有的故事在被讲述之时就已结束。
神陨落了,月亮被一支箭打碎了,只剩下太阳仍在白天行走于蓝空。
只是,没有人知道,夜里又多了一个流泪的影子。
而这孤单的身影,也终于迎来了他的命运。

月亮消失后,太阳如往日一般独自坐在残垣断壁中消磨夜晚的时光,夜空中再也找不到那抹温柔的光辉,他也没有了仰望的理由。
他看着自己的双手,看着这片大地,一夜又一夜,迷失在自己的回忆中。
而今晚,命运之夜,一点似曾相识的光芒让他猛地抬起了头,看到的却是和期望的完全不同的光景。
隔着盛满星光的湖水,由数百年的冰寒铸就的雪人正向他挥手。
比月光更尖锐,更寒冷,却有着和月光一样柔和的面容。
太阳心中快要熄灭的火焰,似乎又再度舞动起来。
雪人说:“你看起来好暖和,我能抱抱你吗?”
太阳后退了一步,“不。”
雪人放下了手,歪着头很疑惑,“为什么不能?”
太阳在心中诅咒着命运,“你会融化的!我是太阳,即使穿着神做的衣物能在夜间收敛光芒和热度,但当我的双手碰触你的时候,甚至连你融化成的水都会变成雾消失不见,我不能,”他大喊,“我不能在刚遇到你的时候就失去你,我不能再失去什么了!”
可雪人咬着手指努力想了想,还是笑着说:“可就算我会消失,我还是好想抱抱你哦。”
雪人说完,竟向着太阳走来,湖面在他脚下凝结成冰,像绽开的花朵。
“停下!”太阳也往后退,“求你了!”
也许是恳求中藏了太多复杂的情绪,雪人终于一脸心不甘情不愿地停下来了。
雪人又咬着手指想了想,“那,那你可以给我讲个故事吗?我出生以后还没有听过故事呢。”
太阳松了口气,答应了他。
可当雪人坐下来一脸期待地望着他时,他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他的心早就空了,唯有那个烙印在灵魂上的真实故事想忘也忘不了。

太阳和月亮自诞生之初就分开了,再也无法对话,而神陨落后,月亮连唯一的倾诉者都失去了,一晚又一晚,用温柔的光,守护着沉睡的世界,守护人们纷繁的梦境。
某夜,月亮靠着星星打瞌睡的时候,突然听到了呼唤自己的声音。
一个凡人爬到了世界最高的山上,用深情的目光注视着月亮,赞美月亮的美丽,赞叹月光的神圣。
古往今来,迷恋月亮的人数不胜数,月亮只是打了个哈欠,又闭上了眼睛。
可这人似乎和之前那些人都不同,山路艰险,可他十年如一日地攀上山崖仰望月亮。他以月亮为题,写了无数个故事,他没有画画的天分,却一直努力地把从月光中感受到的震撼描绘出来。
这样的一个人,怎会打动不了也曾拥有凡人之心的月亮呢。
可月亮也不会知道,降落在一个凡人面前,接受凡人的爱,对那个凡人来说意味着什么。
凡人实现了毕生的梦,月亮不再孤单地漂浮在夜空。
故事本该这样结束的。
可你也该知道故事的结局……月亮被…打碎了。
一个无知的冒险者通过了最艰险的迷宫,得到了一把流动着不可思议光芒的弓,他只知道这是能卖个好价钱的弓,却不知这是已陨落的神铸就的弓。
他是个用弓箭的好手,自然想试一试这弓,便对着他所见的最亮的光射了一箭。
箭被射出的一瞬间,凡人之躯便因无法承受这巨大的力量爆裂开来,那只箭飞向夜空,射穿了……月亮。
与月亮相爱的凡人眼睁睁看着月亮碎裂,看着月光像水一样从指间流走。
世界并没有因此毁灭,但跪在最高的山崖上的一个小小的世界崩塌了。
失去所爱,失去了唯一的信仰,凡人倾尽所有买来了世上唯一一只月光蜡烛,想在祭奠月亮,最后一次感受月光后跟随月亮而去。
但不知是幸还是不幸,在那柔和的月光里,他忘记了所有的痛苦,不小心睡着了,梦到了心心念念的月亮。
醒来后,握着已燃尽的蜡烛,他不再想寻死,他坚信只要能找到月亮的碎片,只要能触碰月光,就能再次在梦中与月亮相会。
月亮不会知道,降落在一个凡人面前,接受凡人的爱,让那个凡人最终堕入了疯狂。
凡人开始了不会有结果的旅途,在那坎坷又漫长的道路中,他失去了亲人和友人,失去了一条手臂,失去了双眼。
再多的痛苦对他来说都不算什么。
只要能再见月亮一面。

“凡人的时间终究是有限的,再多的痛苦在死亡的一瞬间都会消散,而我是不灭的,神之弓已毁,世上再没有什么能使我永眠,我不能用永恒的时间去怀念一个拥抱。”
雪人抹了抹眼泪,用两只手比划着,“即使我们以后都只能隔着这样的距离说话,我不能摸到你,也不能抱抱你?”
太阳点了点头。
雪人低下了头,在湖面上画出一个又一个雪花,直到他的脚边都被画满,他才说:“那你也听我讲一个故事吧。”
不等太阳回答,他自顾自讲了起来。
“在我还不能像现在这样有形状可以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之前,我在冰里看着外面。”
“我看到有好多人来来往往,他们牵手,他们抱抱,他们笑得好开心,我觉得我这里,”雪人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变得软软的。”
“然后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从冰里出来了,我也有了可以抱抱的双手。”
“可是抱抱一点都不开心,一点都不暖和,我抱了狐狸,抱了猫猫,也抱了人,他们都会变得比我还冷。”
雪人站起来,向着太阳挥舞双臂,努力地笑着,“所以,我是因为想要抱抱才会是现在的我,你很暖和,你不会变冷,即使你会不开心,我也想要一个抱抱。”
雪人放下手,收起笑容,一步步向着太阳走去。
太阳闭上眼,没有再后退,沉默地打开了自己的怀抱。
再短暂又漫长到令太阳感到窒息的等待之后,一双手紧紧环住太阳的后背,又在瞬间松了,一点点凉意吻过太阳的脸。
太阳睁开眼,怀中一无所有。
这时,平地突然刮起了一阵风,把太阳整个包裹住了。
风中深处一双带着凉意的模糊的手与太阳十指相扣。

几天后,一个老人做了一个梦。
梦里不是数年来不断重复的黑暗旋涡,梦里有着温暖的光,温柔的风。
他醒了过来,摸索着用单手打开了门,尽管看不见,也能感受到从头顶流泻下来的光芒。
他坐在稻草堆上,任那和梦里一样温暖的光洒在他身上,任那和梦里一样温柔的风吹起他干枯的头发。
天亮了。

  • 时间2018-11-29
评论
© 唯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