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稍

   

【GK】星星

达海中心,非cp向。
鬼知道我写了个啥不过想写就写了。
人太多了肯定写不下就挑了几个让我感触比较深的写。

——————————————————————————————

有一个叫笠野的人,喜欢拿着铲子在晚上闲逛。
有天他寻着一点微光,在一堆砂石中挖出了一颗发光的小石头。
那光并不灼人,却让他无法移开目光。
他费尽心思,把这颗小石头送上了夜空。
不出他所料,没过多久,名为达海猛的小石头,褪去了石子粗糙的外表,露出星星的内核。

夜空中繁星闪耀,达海本只是其中的一颗,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达海变得越来越耀眼,他的光亮、他那种莫名的吸引力引得夜间的行人驻足。

在达海身后,有颗叫村越的,亮度稍弱的星星,那时的他认为,只要跟随达海的光芒,他们或许能照亮更广的夜空。

在星星们注意不到的黑暗大地的角落,有个刚在坑里摔了一跤,挂了一身泥的看起来像不良少年的人,在看到头顶那片星空里最亮的那颗星时不自觉地停下了沉重脚步。
在那一刻,他忘了他的心没有容身之所,他忘了他那满身的泥。

同一片星空之下,一朵樱花静静地飘落在地。他有着和星星一样的形状,周身也环绕着独特的光芒,却不像星星那样坚硬,柔软的花瓣注定了他成不了一颗星星。
可他还是无法停止对夜空的渴望,无法停止对星星的憧憬。他漂在海面上,浮浮沉沉。
他一直注视着头顶的那颗星,看到他从小石头般不起眼变成夜空中最闪耀的星。有一晚,那颗星星进入他的梦里,拨开了他眼前的迷雾。

兴许是达海的光芒终究过于强烈了,人们对他有了越来越多的期望,人们把自己的梦想的寄托在他身上,这其中有坏的,也有好的。
然而这对一颗星星来说,太过沉重了。
沉重到令达海的身体产生了数道裂痕。
更糟的是,飓风惊雷也在此时降临了,达海被一道闪电劈中,光芒在风中消散,就这样无声无息地坠落了。

那之后过了十年。

十年间,笠野把达海的坠落归咎为自己的责任,无法从自责中走出来。
十年间,名为村越的星星在总是布满乌云的夜空扛起了点亮夜空的责任,那很重、很难,但他仍是选择扛起来。
十年间,那个不良少年模样的人洗去了泥泞,为夜空中那颗黯淡又疲惫的星星加油。
十年间,那朵樱花用自己的手做了一把星杖,从最高的山上登上夜空,指引星星们的道路。

十年后,两个人找到了扛着用自己的碎片做的星杖晃悠的达海。
达海回到了他曾闪耀过的那片夜空,先是用星杖敲碎了村越肩上的重压,又用星杖驱散了乌云,在他和村越的身后,有越来越多的星星开始闪耀。
达海遇到了同样扛着星杖的樱花,樱花终于站在了曾仰望和憧憬的星星面前。在一通精彩的星星大战后,达海告诉樱花,正如达海的光芒影响了樱花,樱花星杖上那独特的光芒也影响了达海。
不良青年模样的人曾对达海擅自坠落又擅自回来感到不满,却也在看到再次闪耀的星空时想起了十年前那个驻足凝望的夜晚。
一直捆住笠野的自责的绳索,也被达海解开了。

未来令整个国家惊叹的这片星空的故事,才正要开始。

评论
热度(10)
© 唯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