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稍

   

雨夜



我所在的世界与常人不同,对普通人来说是空气的东西,对我来说是海水,当然我能在这海水里呼吸,也能自由地游来游去。


大部分人看不见我,但有时候能遇到一些感受力强的人,当他们在窗边为夜景沉醉时,我也能邀请他们握住我的手,从窗口跃入我所在的海中,和我一起碰触海中楼宇的光芒。


这似乎是一种非常舒服又梦幻的活法,但我也有不喜欢的东西,就是雨天。


下午的时候,雨水划开空气,对我而言就像子弹一样穿透海水,虽然打不死我,但是打在身上的感觉颇为恐怖。

这时就连我这种奇怪的人形生物也不得不找个地方避一避。


今晚雨下的太急,我只能随便找个开着的窗口钻进去。

窗开着却没开灯,看布置大概是个年轻人的房间,窗台上有个抱枕,还有主人的一本书。


我想着我大概要在这里呆一晚了,也没客气,靠着舒服的抱枕翻开了书。


书里还夹着一张书签,看起来很像是手绘的,画着一个打伞的男人和坐在伞上的透明女孩。书签背面写着:融化在雨中。


  • 时间2019-08-23
评论
© 唯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