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稍

   

唯愿(1)

写来满足自己

哨兵向导百合


——————————————————————


徐允通过了一阶段的考核,拿到了几天假,就回了家看看爸妈。

吃了一桌好菜,聊了聊能说的见闻,天色就暗了。

徐允洗完澡,和爸妈说自己想出去走走。

“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知道了。”

 

觉醒成为哨兵前徐允就喜欢在晚上出去闲逛,也没什么目的,就在附近走走吹吹夜风,有时候戴上耳机听听歌,觉醒之后五感带来的精神负担让她更喜欢偏安静的夜晚了。

在这个没有夜生活的小城,过了九点,路上的人已经少了很多,多数店铺也准备关门了,只有车辆的灯仍不断从她身旁路过。

大晚上的,一个人,徐允也不喜欢往没人的黑暗小道走,她就沐浴着暖黄色的街灯顺着公路往前走。

她回忆起了她曾在同样的黑色幕布下走在这条路上时的感觉,就好像突如其来让她的人生走向另一个方向的觉醒和这几个月的训练都只是一场梦。

她并非排斥这种变化,也不觉得觉醒后强制入伍为国家奉献自己有什么不好,只是仍没什么实感。

慢慢地应该就习惯了,她想。

徐允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并没有关注周围的行人,但突然有什么东西狠狠地抓住了她的心,把她从自己的世界里拖出来。

徐允转过头,对上一个女孩的眼睛。

她们同时愣在了原地,就这么看着彼此。

 

有什么东西在徐允身体里爆炸,她感到整个世界都开始变黑,头顶的路灯,背后闪过的车灯,不远处店铺的光都离她远去。

什么都没有了,什么都不重要了,只有面前的这个女孩,唯有那双镜片后的眼睛是真实存在的。

什么情况?怎么回事?她是谁?

徐允脑袋里蹦出这些问题,但她根本无法思考。

她只想要……

她……

她不知道她在渴求着什么。

徐允整个人还是一团浆糊,身体却先一步顺从欲望做出了反应去抓女孩的手。

然而她什么也没抓到,女孩后退了一步。

巨大的失落砸在徐允心里,打击太大甚至表现在了脸上,徐允的眼睛都红了。

“别!我不是那个意思。”

女孩看起来比徐允冷静一些,她抓了抓自己的双肩包带子,对徐允说:“今天太晚了,明天再说吧,明天下午我在这儿等你。”

没等徐允做出什么反应,她就向徐允摆了摆手,“拜拜”,说完就转身走进了一条小路,她的身影很快消失在黑暗里。

 

事情发生的太快也结束的太快,等到徐允想追上女孩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她才刚掌握精神屏障不久,还没有追踪的能力。

徐允在原地站了一会儿,逐渐找回自己的神智,但那种奇妙而又复杂的感觉还是挥之不去。

特别是女孩离开的现在,有什么从自己指尖溜走的苦涩让徐允觉得很难受。

摸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还不到九点半,并不算晚。

她们明明还能多说一点话,徐允也不介意(其实是很想)送她回家,对方的第一反应告诉徐允她可能也多多少少有和徐允相同的感受,但为什么连名字和联系方式都不告诉徐允就这么走了。

如果不是明天有约徐允还以为自己永远失去了什么。

徐允摸了摸发酸的鼻子,看了看那条昏暗的小路,也没心思继续逛下去了。

 

回到家洗漱后徐允和家人打了个招呼,就回到房间换了睡衣关了灯躺上床。

徐允把毛巾被搭在腰上,开始回忆不久前的画面。

那个女孩看起来像个学生,比徐允矮一些,应该不到一米六,及背的长发被随意绑在脑后,戴着眼镜,眼睛很大也很好看,目光柔和,穿着又大又长的黑色T恤和宽松的牛仔短裤,背着个不大的双肩包,脚上是黑色的布制人字拖,她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沙哑,但徐允很喜欢。

徐允抬起手捂住眼睛。

她根本没有哪怕一丁点不喜欢。

她多希望女孩现在就躺在她身边头靠着她的肩膀握着她的手和她十指相扣。

那个甜蜜的影子过于美好,让徐允想得胸口作痛呼吸困难。

徐允减弱了自己的精神屏障,现实的压迫袭来,她好像终于从那副缺少了一个人的空虚躯壳回到自己的身体里了。

她睁开眼睛,坐到窗台上抱住自己的双腿,看着外面黯淡的月光。

这应该不是所谓的一见钟情,有什么在那之上的无形的东西引导着她看向女孩瞬间沉溺无法自拔。

考虑到自己是个哨兵,结合在军中学到的关于哨兵和向导的知识,徐允觉得,女孩可能是个未结合的向导,可能也和自己一样在休假。

当时徐允并没有感受到对方的信息素,也许她有注射抑制剂。

即使她是个普通人,徐允也想更了解她,想抱住她,想听更多她沙哑的声音。

徐允缩起一条腿,把头抵在膝盖上。

好想见她。

 

“下午”是个过于宽泛的时间段。

徐允在下午两点前就打着遮阳伞出门了,没想到她到的时候女孩已经站在那里了。

七月酷夏,天上一点云都没有,走在路上都能被阳光压得眼前发灰,那个女孩就这么靠着路灯,没打伞,看着手机。

她还穿着昨天的一身衣服,只是把过长的黑色T恤扎在了裤子里,也没有背包。

徐允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把手机拿出来拍一张,走过去用伞把两人笼罩在阴影里。

女孩把手机收进裤兜的同时抬起头看向她。

又来了。

那种脚一滑跌进了凉凉的蜜糖里的感觉。

女孩退了一步回到阳光下,扯开了几乎要黏在一起的视线。

“对不起,昨天我也有点紧张,应该约晚点的,你是不是觉得哪里不舒服?”

“还好。”其实光线和气温给予徐允的刺激都有点大,室外大概快40度了,但是这都还行,不如女孩像昨晚一样和她拉开距离给她的刺激大。

“我们找个地方坐一会儿吧。”女孩说。

“嗯……你真的不用打伞吗?”

“我比较耐热,也不喜欢打伞,不用管我。”


  • 时间2018-07-04
评论(2)
© 唯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