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稍

   

哪有一首歌解决不了的事?

“哪有一首歌解决得了的事?”他的声音里混着难以置信和一点不自觉的嘲讽。
她的好脾气和对他的熟悉程度让她忽略了他不讨人喜欢的语气,她故作委屈地瞪着他,无奈地说:“我只是想感慨一下我在最最最伤心失望难过的时候被一首歌治愈了嘛。”
“好吧好吧。”他回答得不敷衍,但他马上就表现出对她接下来的话一点兴趣也没,身体和灵魂都回到了他刚才没看完的视频里了。
当然,不到两秒他就被她扯出来了。
该换把不带滚轮的椅子了,他想。
她抓着他的肩膀晃了晃,“听我说完嘛。”
“好吧。”这次真的有点敷衍了。他悄悄地叹了口气,还是决定给自己的好朋友一点尊重,对他来说她还是比一个视频重要得多。
他用脚拖着椅子坐得离她更近了一点,“所以,是哪首歌让你发出了如此深奥又具有哲学意味的感慨?”
“不记得了。”理所当然。
他(终于)忍不住拍了一下她的头,“你逗我呢?”
她也伸手想拍拍他的头,他稍微偏了下头就躲过了,长得高的优势。
“傻孩子,我说的‘一首歌’是指‘某一首歌’不是特定的哪一首啦!”
“你知道吗,那天,我觉得心里塞了一堆情绪,特别特别沉。我一直在想,一天之内怎么能遇到这么多事?你知道我不信鬼神的,那时候我却认为有什么东西在背后玩弄命运,把一切安排的明明白白。我连哭的欲望都没有,只感到呼吸困难,就在这时——”
“你听到了‘某首歌’。”
“不是,我看到了我的耳机。”她脸上仿佛用荧光笔写着的“你猜错啦”让他哭笑不得。
她把自己的耳机从裤包里摸出来,插上手机,然后把耳机两边塞进了他们的耳朵里,点开了一首歌。
是Yanni的《Nihgtingale》。
“我戴上耳机,坐上回家的公交车,听着‘某首歌’,觉得自己开始变轻。我的身体还坐在那里,但精神已经跟着窗外的云飘远了。”
“就像你说的,一首歌什么都解决不了,但就只是在一首歌的时间里忘记一点事、逃避一点事、喘口气,也挺不错的。”
音乐已经进行到了高潮,她的表情却静得像湖。
“嗯。”除此之外他什么都说不出来。
只有音乐还在继续。

评论
热度(1)
© 唯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