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稍

   

练(xia)笔(xie)片段

还是上一篇那两个人
以后就拿这两人来玩吧

刚从奶茶店出来走了两步,她顿住脚步嘴里突然冒出一句话:“我应该把本子带在身上的。”
他也停下来,看了她一眼。
她往前一步,他们继续往前走。
她喝了口沙冰,“我应该把本子带在身上的!”
看这个感叹号就知道她加大了音量加重了语气。
“想洗东施了?”他嘴里包着龟梨膏,说话不清不楚的,但她还是听懂了。
“突然想到个梗好想写下来,”她咬了咬吸管,“我应该把本子带在身上的。”
第三遍了,他默默地想,他脑子里出现了她像藏把枪一样把她那个黄色小本子卡在后腰上的画面。不,她真的做的出来。
“你平常想到什么不是拿手机写的吗,有区别?”
“当然有啦,”她用那种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你是个傻子”的眼神看着他,“就像电子书和纸质书,电子邮件和手写信的区别。”
“我也不觉得这些有什么区别。”
说完他就被她用手肘用力戳了一下。
“嗷!”其实不怎么疼,他还是夸张地叫了一声,故意用四川话说:“女孩子家家嘞不要老是动手动脚,小……”他本想说小心以后嫁不出去,但他想起她不喜欢听这话,立马改了口,“小小年纪不学好。”
她又用膝盖顶了下他的腿,“你忘啦,我比你还大几个月。”
“说不过你也打不过你。”他往右前方走了两步和她拉开距离,他们俩中间能过两个人了。
她边走边用空着的那只手比划了下他们之间的距离,“你什么意思?”她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生气,但尾音泄露了一点笑意。
他往左前方走了两步回到她旁边。
“所以这次你又想写什么?”他问。
他觉得她肯定是等他问这个问题有一会儿了,她眼镜后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
“是个在死后,生命真正完全结束前最后和人聊天,回忆人生探讨意识存在的故事。”
虽然也不是第一次觉得她脑洞清奇了,他还是问:“你是怎么在这种大晴天在充满香味灯光温馨的奶茶店里想到这种梗的?”
她眨了眨眼睛,咬着吸管认真想了一下,笑了,“忘了。”
“不说这个了,”她抓住他的胳膊拉着他加快速度往前走,“去吃饭。”
“吃啥?”
“肥肠粉,天桥那儿有家味道挺不错的。”
“行吧。”
“吃完饭下午找个地方坐着写东西。”
“别吧。”

  • 时间2018-08-24
评论
© 唯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