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稍

   

仍然是那两个人。





她坐在窗台上,突然放下了手里的手机看向坐在电脑桌旁的他。

那目光太热了,他知道她又要发表突然想到的见解了,认命又习惯性地合上了手里的书。

“我其实挺怕的。”她说。

他示意她往边上挪挪,自己一步走一步跨也上了窗台坐在她旁边。

“怕什么?”

“怕我有一天也会分不清现实和幻想。我最近看了一部电影还玩了个游戏,结局都是主角的幻想侵蚀了现实,我怕我也会这样。”

他看着自己的短裤边想了一下,“为什么会这么想?”

“因为我最近也老是在幻想不可能的事,想象自己成神穿越时空回去和喜欢的演员结婚或者不和他结婚但是安排好让他幸福一生,然后我自己有钱啊过得逍遥啊还成了职业选手什么的。”她说这话的时候,其实一点害怕都没有,真心实意的开心。

他想拍拍她的头,被她拍开,又自然地把手放回腿上,说:“挺好啊,虽然是想的,至少能说明被你喜欢是件好事,为什么怕分不清?”

“因为就,不一样,”说到重点了,她的手也开始乱比划了,“平常想梗,就算把自己的情绪带入,那还是别人的故事,那是假的我设计的角色的故事。但是当不是想故事就是在幻想自己的事的时候,很容易陷进去,有那么0.01秒的时候可能会暂时忘记自己实际在哪儿而把那边当真,这时候就觉得很危险。”

“电影和游戏里都是现实太惨太绝望了才会屈服去幻想,你觉得你过得不行吗。”

“其实还行。”

“那不就得了。”

“我也这么告诉自己的啊,可是我觉得一点说服力都没有,想多了就害怕,又忍不住想。”

“那干脆随便想吧,如果哪天真傻了说明你注定要傻的。”

她踹了他一脚还用“你说个屁”的鄙视眼神看着他。

可惜他已经习惯到免疫了,作为一个标榜自己是绅士的人也不可能回一脚,就继续说:“我还是觉得不会,你就想了那么几个没细节虚无缥缈的片段,而且你自己说现实还行,那你实际感受到体验的这些东西肯定比想的要踏实得多。”

他说完停了一下斜眼看了她一下,“而且你真想和那个演员结婚?”

她也斜眼看他,“当然不是啦,你知道我对结婚都没概念,不过希望他幸福是真的。”

“你喜欢一个东西的时候是真喜欢。”

“那当然啦!”

“兴趣转移的也是真的快。”

“瞎,瞎说什么大实话?”




  • 时间2019-05-16
评论
© 唯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