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稍

   

【冰爆组】六年(1)

*狂鼠x小美

*官方设定有改动

*并没有什么发展的第一部分

赞美所有产冰爆组粮的太太


“嘿!胖子,你来看看这是什么?”

“别做出这幅不感兴趣的样子。伙计,这可是个大新闻!”

路霸指了指报纸的左上角。

“噢……”詹米森沮丧地低下了头,“几年前的报纸,怪不得看起来和咱们一样又脏又旧。”

“好吧好吧,我知道你不喜欢我这么说。”詹米森耸了耸肩,打算扔掉那张再没有任何意义的废纸。

这时候,一阵夹着沙尘的狂风迎面而来,报纸“啪”地一下拍在詹米森脸上。

詹米森骂了一句,把报纸从脸上扯下来,眼角余光看到了报纸的背面。

“等等,这是……?”

詹米森两只手抓着报纸的两边,几乎要抓出几个洞来;他的眼睛盯着报纸上一张模糊的照片,就这么站着不动了。

过了大概一分钟。

“不,小胖墩儿,没什么。”詹米森终于回过神来,把报纸狠狠地揉成一团,丢进了垃圾桶里。

“这有什么奇怪的?咱们偶尔也可以试试做个守法的公民。”

这或许是詹米森讲过的最好笑的笑话了,可惜路霸没笑。

詹米森拍了拍路霸的后背,“走吧,咱们去做点开心的事。”

 

他们离开十几秒后,垃圾桶突然爆炸了。

 

 

 

“该死!”詹米森的一只脚被路霸用锁链缠住,屁股坐在摩托车的后座上,上半身全吊在外面。

詹米森感觉自己脑袋上的毛都快被卷进疯狂旋转着的轮胎里了,他不得不勉强把身体抬起来一点,朝着前面大声喊:

“你就不能把我再拉上去一点吗?为什么你总是在莫名其妙的地方这么蠢?”

路霸拉着锁链的手用力一扯,詹米森就被拉起来整个人撞上了他的后背。

詹米森揉了揉脸,“谢了,伙计。”

摩托车后面跟着一群追捕他们的人,詹米森想,这事儿可不怎么令人高兴。

他们少有的失手了,对方早做好了准备对付他们,逃出来已经不太容易。

现在还有一堆人追在他们身后,子弹时不时从旁边飞过。

不过詹米森怎么可能让他们如意?

他转过身,朝后面做了个鬼脸,掏出他的榴弹发射器射了几发,后面的车迅速后退。

“哈哈哈哈哈哈——一群蠢货!”

詹米森的炸弹早就用的差不多了,那不过是唬人的把戏。

那几辆车看什么事也没发生,又打算再次跟上来。

詹米森举起了双手,“生日快乐!”

车中间突然炸开了,有一个真的混在了一堆假炸弹里。

一辆车被气浪掀得翻了过去,还有一辆车直接撞到了墙上。

燃烧的火焰和滚滚的黑烟还有这滑稽的景象取悦了詹米森,他又忍不住狂笑起来。

“砰——”枪声在这嘈杂的环境里并不明显,但詹米森听到了或者说感受到了子弹划开皮肉的声音。

子弹射进了他的肩膀。

“他妈的——”疼痛从子弹射入的地方扩散开来,詹米森按住了伤口,但血还是从他的指缝流出来。

他的身上可没带着什么止血的东西,血液的逐渐流失让詹米森觉得有点儿冷,这感觉可真熟悉,但詹米森懒得去想了。

算了,胖子会解决的,睡一会儿吧。

詹米森靠着路霸闭上了眼。

 

詹米森总是睡得不错。

他能在任何地方睡着,垃圾堆里、火车顶上、甚至在被路霸的锁链吊着的情况下他都能熟睡。

身体的极度疲惫和精神的极度满足状态能让他的意识沉入深层的睡眠中。

然而这次詹米森可睡得不怎么样,久远的记忆潜入他的梦里。

那时候也像现在这么冷。

 

 

 

那是大概几年前?詹米森记不清了。

那时候他看起来还比较正常——至少在其他人看来是这样。

他和一群人抢夺同一样东西,大概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只是为了看到对方挫败的表情,然后再对比一个向下的大拇指。

他本该赢的,但是他输了。

他被人阴了,被打得浑身是伤丢在雪地里。

雪落在他的眼睑上,化成水糊了他的眼睛,但是他连抬起手擦一擦的力气都没有。

詹米森用另一只眼睛看着灰色的天空,忍不住笑了。

伤口被拉扯着说不痛是假的,但他还是越笑越大声,越笑越疯狂,笑着笑着他开始咳起来,嘴角流出血。

结束了?他惨败了?

不,这只是个开始。

等着瞧吧,他们会付出代价。

不过在那之前,他得先考虑怎么离开这儿,在雪地里躺着睡一觉的话,明天早上大概就起不来了。

詹米森憋着一口气翻了个身,趴在雪地上喘了一会儿才伸出双手继续缓慢地往前爬。

没过多久,他的手就被冻得通红,这和身上的伤比起来算不了什么,不过他开始有点儿想念他今天忘在他的小破屋里缝补了多次的捡来的手套了。

 

雪越下越大了。

在寸草不生的辐射荒地,到处都是智能中枢的残垣断壁,根本没有可以遮挡的地方。

一些雪落在詹米森的背上马上就融化了,但更多地雪堆了起来。

詹米森早就习惯了这充满辐射的破地方和它带来的各种“礼物”,但是他确实感觉身体有点冷了,还越来越沉。

这可不是个好兆头。

詹米森这么想着,听到了在一片寂静中的不和谐音。

那是脚步声。

这块大陆上早就没有什么动物了,只有一部分人类顽强地活了下来,所以詹米森能确定从后方接近的是个人或者机器混蛋而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

但这更糟。

他身上的所有东西早就被那群混蛋抢走了,只剩下一些暂时派不上用场的零件。

尽管危险让他兴奋,但现在不是好时候。

詹米森脸往雪地里一埋,不动了。

他想,干脆装死吧,反正他身上全是雪,在这种鬼天气里未必注意的到他。

詹米森可能没想到不是谁都像他一样眼神不好使。

对方走近了,然后在他身边停下了。

一道温柔得让詹米森起鸡皮疙瘩的女声从上方传来。

“嗨,你还好吗?”

 

待续

评论(9)
热度(95)
© 唯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