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稍

   

整理

2018年1月12日


那是一颗被纯白色糖纸包裹着的黑色糖果。
方形、不透明,非常普通的一颗糖。
但你很喜欢它普通又干净的外表。
很喜欢它的香味。

即使不问,你也知道那颗糖不会愿意被你吃掉。
即使不尝,你也知道那颗糖吃起来比想象的更苦。
然而你仍然忍不住看着它、描绘它。
然而你仍然忍不住接近它、触摸它。

你看着、想着,被这股奇妙的味道包裹着,渐渐睡去。
你梦到它在你口中慢慢化开,无比甜蜜。
多么美好的梦啊……
醒来后,你揉了揉眼睛,清醒过来,缩成一团,捂住了自己的脸。

你把它纯白色的包装纸一层一层裹好,然后抱着它,深吸了一口气,把它推进了纯白色的世界里。
它很快就融进了那片空无的白中,你再也找不到那个熟悉的轮廓了。

或许它会被另一个人寻获,或许你害怕的它的那份苦涩会被另一个人享受。
或许它会在那个你所不熟悉的世界中成为另一个人的一部分然后完全消失。
只永远留在了你的心里。


——————


2017年12月16日



一个一无所有的孩子,捡到了一个无比美丽的碎片。
那是像蓝宝石一样,荡漾着不可思议光芒的碎片。
她能感受到那是某个人的一部分。
她忍不住想,那该是多么美好的一个人啊,她幻想着海一般的身影。
她把碎片小心地收进心里的口袋,想要见一见这个人。

这无比强烈的愿望,让她得到了第二个碎片。
第二个碎片同样是属于那人的,却锁住了月光般温柔的光辉。
她小心翼翼地把碎片贴在自己的脸上,感受那微凉的温度。
她越发想要见一见那个遗失了碎片的人。

在两片碎片共鸣的指引下,她跨越了数次艰辛的旅程,终于触碰到了第三个碎片。
第三个碎片看起来如烧红的烙铁一样可怕,传来的却是让她整个人化开的温暖。
她紧紧地抱住了火焰般的碎片,深深地、深深地,被这个神秘的人吸引。

“这是我的碎片吗?”
正当她流下幸福的泪水时,有个人突然来到她面前,拿走了那三个碎片。
她抬起头来,看到的,是一个漆黑的,和自己一样,一无所有的人。

原来,第一个碎片里,只是溜进了一颗深海里的水滴。
第二个碎片里,只是飘进了一片月光的羽毛。
第三个碎片里,只是留住了一抹红色的夕阳。
她憧憬着的、爱着的,不过是一个虚无缥缈的幻影罢了。



——————————————



2017年11月8日



抱着自己在黑暗里行走着,他不停地想着:如果有一团火就好了,如果有一团小小的火放在我的掌心,温暖我的手指就好了,我会感到无比的幸福,再也不需要其他的东西了。
后来他如愿得到了一团火。
他流着泪,小心地把那团火捧起来,他说:“我爱你。”
他仍是继续着没有尽头的绝望旅程,但他已不再孤单,那团火被他小心翼翼地放在怀里,陪伴着、温暖着他那颗冰冷的心。
他越来越爱那团火,火也回应着他的心越烧越旺,为他照亮前行的路,包裹住他疲惫的身心。
他感到无比的幸福。
然后他把火从怀里拿出来,扔到了地上,熄灭了它。
“我已经不需要火了。”他说。
他继续向前走,一边走一边想着:如果有一抹月光就好了,如果有一抹温柔的月光,轻轻地握住我的手,为我指引正确的路就好了,我会感到无比的快乐,除此之外我别无所求。



——————————————



2017年10月17日



那是我身体最好的一段时间。
穿着大一号的T恤、耐脏的短裤和舒服的人字拖,坐着以前的老式公交车去市中心。
喜欢坐最后一排,把玻璃推到前面去,在凉爽的风里眯起眼睛看着外面的风景,完全不在意被吹乱的头发。
有时候会带手机,但带着也不会经常拿出来玩,因为只有打电话和发短信的功能。
会带点能买冷饮的钱,还有钥匙,不背包。
下车后就到处闲逛,走的时间越长就越喜欢往没走过的街巷里偏,反正也不怕迷路,遇到死路大不了再走回来。
喜欢被绿茵覆盖的地方,但又不至于太暗,路上有些细碎的阳光。
把眼镜取下来,抬头看向树间的光点,常会觉得它们像闪耀着的宝石。
然后一直走,大概走几个小时,累了就买瓶水,随便找个台阶坐着。
有时候是路边,有时候是楼梯口,有时候是住宅的天桥前,有时候是破旧健身器材。
休息一会儿,再继续走走,看时间差不多了,脚也有点疼了,就花一块钱,坐上公交车回家。
傍晚的云很漂亮,风也变得更舒服。



——————————————————


这半年好像都没怎么认真写东西.......


评论
热度(2)
© 唯稍 | Powered by LOFTER